close

 



  旅行的意義...


嘿嘿~終於要來分享我這次的蘇美島渡假之旅
我最喜歡寫遊記了,因為每一次整理照片時,都好像又去玩了一遍,心情好棒XD
而且每次出遊前,我也最喜歡看別人寫的旅遊文了
就像人家已經幫你做好重點筆記一樣,可以用最短的時間,了解旅遊地
所以今天這篇,我也想幫準備去蘇美島的朋友們做一下重點筆記這樣^^





☞行前準備☜
機票這次我們是8人成行,約莫2個月前我們就把機票訂好了
因為聽說蘇美島機票不好訂,尤其是我們大批人馬
另外一個原因是,飛蘇美島需要在曼谷轉機
轉程的班機是小飛機,位置不多,每日班次有限,所以還是趁早搶位比較安心
這次我們是請東南旅行社代訂機票

泰簽因為我之前常常去泰國,所以很常直接到泰國落地簽
落地簽費用是$1000,大約5~10分鐘就能辦下來
不僅省很多時間,也省錢!!
小提醒:落地簽的英文是arrival visa
然後有兩個通道,一個是快速通道,一個是一般通道
千萬不要走快速通道喔!!價錢會高$200

飯店蘇美島的飯店多到讓人眼花撩亂
所以一開始我在找飯店時,超難取捨的
最後選擇The Park Samui
原因是價格很實在,獨棟別墅不怕吵到別的房客
重點是還有大客廳可以供我們8個人晚上聊天吃宵夜^^
提供大家一個不錯的網站
全球最大旅遊網站←點這
這是一個飯店代訂網站
資料很齊全,大家可以從這開始找自己心目中的理想住處
我ㄧ開始毫無頭緒時,就是從這開始下手的

機場接送蘇美島的計程車或是任何交通工具都是以喊價的方式計費
觀光勝地,費用較高也是難免的事
所以行前可以先問問飯店是否有接送服務喔!
我們的飯店有機場接送服務,不過要另外收費
但是費用還是比一般交通工具便宜^__^




我找了一張蘇美島的極簡地圖給大家看看
大概可以知道重點的區域
查溫區是蘇美島最熱鬧的區域,聚集了許多商家,餐廳和飯店
我們這次也大多都在這區走跳
相較於查溫區,拉邁區稍稍寧靜一些
但是依然有一些BAR或是商家
這次我們有機車環島,全程大約3至4hr.




接下來有好多照片要分享,快點跟我一起遊蘇美吧XD
照片從我們抵達曼谷機場開始
一到曼谷,辦完落地簽後,我們就直衝麥當當
結果泰國機場的麥當當好貴喔!!一份餐就要將近200元耶><
(然後偷偷說:我跟阿仙哥一起穿了lazy bone的情侶T,很騷包)




泰國機場乾淨又明亮
我們吃飽喝足後就直接到候機室等待轉機
這次算是我和阿仙哥第三次一起出國(((好少喔




這架就是要載我們去蘇美島的小飛機
很迷你吧!!而且機身還有彩繪,這麼可愛^^




小飛機的位置真的很窄
一排才4個座位,好險只飛1hr.
不然還真不舒服(((搥背




經過1hr.的飛行我們即將要抵達蘇美島啦(((興奮
最下面一張的小島就是蘇美
從飛機上看蘇美島,可以看到好多飯店遍佈小島
幾乎每間飯店都有游泳池,在飛機上看得滿清楚耶!!




平安落地!!!
一下飛機就看到曼谷航空的接駁車來接我們XD
原來飛機的和接駁車的彩繪是一套的!!
(坐這接駁車,有種要載我們去看動物的錯覺hahaha)




一路上的景色真的跟一般城市的機場不一樣
真的很度假風,很接近大自然,很舒服




蘇美的機場真的很環保!!
一切的一切都是很接近自然
沒有冷氣,開放式的空間,不管走到哪都可以見到藍天白雲和綠樹




連領行李的地方,都別有風味
自然光直接照射進機場內,真的好舒服哦!!




過了一下人突然變好多,而且幾乎都是歪果人
好像只有我們是亞洲人,這裡是歪果人的天堂阿!!!

我們等了好一陣子,一直都沒看到行李
但是因為太開心了,所以也不疑有他
最後機場工作人員看我們好酒還沒走,才來問我們從哪來
結果...原來我們等錯行李轉盤了(((冏




後來走到隔壁看到這個畫面,笑歪了我們的腰
只剩下我們的行李沒人理
我們也放太鬆了吧!!連走錯都完全不知道,哈哈




行李拿到後,也順利找到飯店接機人員
(((他應該等到長蜘蛛網了,哈哈哈哈XD
一看到車,他們就開始演起服務元開車門的戲碼
你們看阿仙哥有多樂在其中阿!


大約15分鐘車程,我們就到達準備住5天的飯店
一下車就讓我很放心,跟網站上的照片一毛一樣^^
飯店人員很熱情的招呼我們,幫我們check in
提供我們很多的待定服務,像是按摩、租車、浮淺,連pizza都可以訂
實在很周到(((大姆哥


當初找飯店時,我在網站上的住宿類別設定是民宿類
因為我個人真的比較喜歡民宿的親切感
而且我也深信,很多民宿的品質不比飯店差
很幸運的找到了,我們大家都很滿意的住處
照片中每一棟都是1.2樓,相當寬敞喔!



飯店裡總共有兩個泳池
這個是在大廳旁邊的泳池,也許是泳池地磚的顏色
所以水比較綠






一路上都是綠油油的草地
旁邊還有發呆亭,感覺好適合做瑜珈喔!!
就算在那發呆一下午,我也願意^_^




接著看到我們房間門口的泳池,超美~
我們真心覺得比大廳旁邊那池美多了
也許是因為在較高處,所以陽光充足




泳池的每一處都滿乾淨的
看得出來天天有人在打掃清理
對我來說,住的地方只要乾淨,就加分很多



進入客廳,冷氣已經開著了,好舒服
因為是落地窗,所以採光相當好,空間也非常大
連DVD播放機都有,可以是說應有盡有




往上走是餐廳和廚房的區域
小餐桌剛好是4人座(一棟是4人住,所以我們訂了兩棟)
廚具非常齊全,也很乾淨
讓我們接下來的幾天都吃的很豐盛^^




接著上樓就是臥室的空間了
大大的落地窗超棒,我喜歡明亮的空間
連續4晚,我都沒拉上窗簾睡覺
因為我喜歡一早睜開眼就看見整個大自然




床也很大很軟
這幾天每晚都是倒下立刻呼呼大睡zzz




浴室的部份我也很滿意
很簡單也乾淨,又有大面鏡子




從我們陽台上看下去的泳池
綠油油的樹,讓泳池若隱若現,整個景色都讓人好放鬆
接下來就忍不住跑去泳池玩了
來多看幾張我替泳池拍的寫真集








是不是美呆了!!!
大家都很想直接一躍而下
透徹的水,讓人看了就好開心
不過因為我們還得去市區吃飯,所以打算回來在玩水




滿地的雞蛋花,隨手撿了朵往耳朵上戴
渡假風百分百^^




泡泡腳,踏踏水就覺得好開心
這就是我理想的飯店,太棒了~




跟一群好朋友一起出來旅行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
大家一起來到一個不熟悉的地方探險,發現新事物
好開心哦~~~~




這幾天我們的代步工具就是機車
因為機車是蘇美島最便宜的交通工具
我們請飯店幫我們代租,不需要押任何證件或護照
還幫我們騎來飯店給我們,很方便

機車1天的租金是$250
記得拿到車時要先檢查哪裡有損傷,免得到時後還車被敲一筆
跟台灣一樣,拿到車時幾乎是沒有油的狀態
所以第一件事記得去加油喔!!




拿到車後,我們就立刻到飯店推薦我們的spa館去了解一下
因為我們打算第二天來做spa,所以先來預約
順便看看他們有什麼療程
(spa館會在Day2時介紹)

離開spa館後,我們就開始陷入找不到市區的迷路深淵中(((昏 



就這樣...我們一路迷到了晚上
地圖是我們這5天的好朋友...
這時候的我們都快餓瘋了,一直吶喊著...
「為什麼網友都沒有寫蘇美島的容易迷路阿~~~!!!」
(((還是我們太笨><
最後...我們第一天依舊沒找到查溫市區,哈哈哈
後來看到了TESCO就開心的衝進去
找了一間火鍋店吃飯




MK是泰國知名的連鎖餐廳
滿有名的,我之前到泰國玩時,也常常吃它^^




餓壞的大家,根本蝗蟲過境
一上菜就立刻掃光
店員應該有嚇到,我們這麼會吃這樣






太餓了所以漏拍了好多菜
這家店除了賣火鍋外,還有賣港式飲茶
燒賣、叉燒包都有
這一餐我們8個人吃了2千初,大家都說便宜
但其實在泰國應該算貴了吧!!哈哈




吃飽後我們就直接到賣場裡採買
買了這幾天的糧食
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們行程的ENDING都是在賣場採買
哈哈哈,因為我們實在太會吃了...
每天都喀掉好多垃圾食物

第一天就在找不到市區中結束...
大家都累了,但是回飯店後,大家還是跳進了泳池玩的超開勳~
原本想把Day1~2寫在同一篇
但是最近實在是太忙了,太長的文章有點吃不消,我盡力了
寫完已經凌晨3點半了,晚安各位~我要去躺平了
下集待續...^__^
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記得幫Meow按個讚讚+推推鼓勵鼓勵,謝謝你們



上一篇文章開獎囉!!!



有3位幸運兒,分別是1樓頭香,還有3和6樓
請這三位朋友快點來留姓名、電話、地址給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