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綠油油一整片包圍著,好放鬆...


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3月底去宜蘭偷得兩天閒住的民宿喔!!
每隔一陣子就會很想離開城市,接近大自然充充電,
對我來說,這真的是效果最好的休息方式...
這次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天一夜,但照片真是多到嚇人,
花了好大的功夫才整理好,希望大家能透過照片跟我玩一趟^^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愛上攝影,
不管是當相片中的主角,或是拿著相機拍攝我所看到的一切,
都讓我感到無比快樂!!
我希望透過生動的照片讓我的文章看起來是有溫度的,
就算當下你們不是和我在一起,
事後也能透過我的照片,感受到我當時的心情~

這次住的民宿是我去誠品書局找書時翻到的,
我喜歡那種有溫度和人情味的民宿,
合盛66就這麼在我翻的書中出現了...
一眼看到心中立刻就做出決定,是它了!!!

合盛66位於宜蘭,在礁溪邊界!!
是由一對小夫妻一起經營的-信佑和律瑩,
從打電話訂房的那一刻開始,我就喜歡上親切的律瑩^^
親切又熱絡的口氣,讓人感受像家人般的溫暖!!





(自從雪隧開通後,從台北到宜蘭只要短短的一小時^^)
合盛66是一整棟的別墅,
豎立在綠油油的田中央,視野相當開闊,
裡面一共有4間房,非常寬敞,
但特別的是,他們一天只接受一組客人,
即使只是兩個人,也可以當一整棟別墅的主人喔!!
對很多人來說,這樣少了很多賺錢的機會,
但是這是律瑩和信佑的堅持,
希望每位客人都把合盛當家一樣待著,
(絕對不會有陌生人和你共用你的家吧...!)
是不是很有道理~XD




屋子是白色的,遠遠看去就像城堡!!
大面開窗,讓住客很貼近大自然...
當然屋內採光真的很棒^^




一進屋內,先是聞到淡淡的木頭香,
有點像是檜木味,但我不確定,很讓人放鬆..
當天由信佑接待我們,在我們到達前還放了音樂呢!
真的好棒~




很多的室內拖鞋用可愛桶子裝,真的很適合大群朋友來玩!!

右上圖的魚燈,真的好美,
我在網路上做功課時,得知是出自信佑的巧手呢~
我喜歡魚燈,光線給人很溫暖的感覺...




進到室內最先看到的是餐廳,
也是我很喜歡的區域之ㄧ^^
牆上的兩個小窗,就像幅會動的畫一般!!
隨著時間和天氣變化著,
木頭桌椅我也好喜歡~




其中一面牆,漆上了溫暖的橘色,
讓餐廳這個空間,更活潑也更溫暖!!




桌上的黃色小花,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從天花板延伸下來的三盞燈,直接的打在桌上,
我已經能想像晚上的餐廳有多溫馨了: )




餐廳旁的小木桌放著杯子和各式茶包、咖啡,
很鄉村風格!!
旁邊是小小的冰箱,如果想要在這做飯,也很方便!!
律瑩也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鮮奶^^
(我跟阿仙哥是鮮奶的重度飲用者haha)




廚房的部份也非常的乾淨,
真的好適合大夥朋友一起來玩,
晚上大家窩在一起吃飯聊天,想到就覺得開心XD




接著是一樓的公用廁所,
廁所門口放著兩隻木槳做擺飾,
到處都看得到跟海有關的飾品或照片,
感覺主人應該很愛海吧!!哈哈...




小小的廁所佈置的還真熱鬧呀~
木製品顯得一切好純樸!!




馬桶旁邊居然還有舵!!!
讓我聯想到海賊王,哈哈~好可愛^^




客廳旁放了兩張椅子,
還有一組很不錯的音響,也提供了很多CD,
在這裡放音樂,就連房間也能聽得到!!
在這個空間裡,只有音樂、美景和無限放鬆XD




另一盞魚燈放在木箱中,
微微散出的光線,真的很美!!!
好想抱一盞回家哦~~~




客廳有一整排白色坐椅,
我絕對可以坐在這發呆大半天^^
一旁也有一些書籍雜誌可以看!!!
很多有關宜蘭旅遊的雜誌唷~




大大的窗外就是一整片稻田,
一整天都可以看到綠油油的一片,心情特好!!
光線充足也讓我覺得精神抖擻XDD






雖然我們去的當天外頭風很大,
天氣也不是艷陽高照,但是自然光搭配白沙發,
還是讓人有陽光普照的錯覺,哈哈




白沙發的另一頭,有兩張很有味道的椅子,
搭配紅磚色的磁磚,有老房子的風格...
旁邊的木門,可以通往後院和信佑、律瑩的住處!!
他們就住在後院不遠處,
隨時可以照料我們,但也不隨便打擾我們^^






這是我們當晚住的房間,
位於一樓,是主臥室,
比起大飯店的精緻房間,我真的更喜歡這種像家的房間!!




在床旁邊有個超大的臥榻,
大到可以睡一個大人完全不是問題,
連著超大的窗戶,外面就是寬敞的後院^^
(一整片舒服的綠樹..)
臥榻是阿仙哥夢想家的其中一個部份,
所以一看到這邊,阿仙哥就露出超大的笑容XD




下午我們就在這看書、聽音樂,
休息了好一陣子,覺得好滿足^^
房間的電視不算大,但是我真的覺得在這電視不是主角,
所以可有可無~~XD




在合盛66,浴室絕對是大重點!!!
浴室沒有門,只有布簾...
可能是因為沒有門的阻隔,感覺空間變大了,

白色浴巾放在木頭長凳上,
讓我想起以前回鄉下老家洗澡的回憶^^




用石子砌成的超大浴缸,就讓溫泉池一樣!!
聽說也是信佑自己砌的,猴腮雷阿~
(讓我不禁懷疑,該不會連蓋房子也會吧..哈哈)
衛浴用品是歐舒丹的喔~超香^^




和大浴缸同樣材質的檯面,
簡潔又純樸,整體都讓人感覺很舒服!!
一整面紅色的牆搭配窗邊投射的光線,真的好溫暖...




所有的窗戶都有拉簾可以由下往上拉,
可以自己控制拉簾的高度,
即時在洗澡或是上廁所,也完全不用擔心^^




看完一樓,我們往二樓看看吧!!
沿著樓梯上到二樓空間,最先看到的是這三張照片,
看起來好像是信佑出海捕魚和衝浪的照片!!
樓梯邊也放著浪板,完全是beach boy姿態!!呵~


二樓一共有三間房間,
房間內都沒有浴室,不過在共用空間裡,有兩間浴室,
聽信佑說,因為以後合盛66打算拿來自住,
所以二樓就沒做成套房!!

二樓的浴室就是比較冷色系的石材,
雖然沒有一樓房間浴室大,但是也是五臟俱全~




二樓的第一間房,是間雙人房!!
有著綠色的牆,床組也和一樓主臥一樣,
床旁也有開窗,透出些許的自然光線^^




這間房似乎是為了孩子設計的,
所有的擺設都很可愛,
牆邊的兩張木椅,是小學裡的小木椅(長高版)
太可愛了~




床頭桌是木製的,
和木板地搭配非常合諧!!
我也是相當喜歡木板地,感覺比磁磚溫暖~
以後我家絕對會是木板地XD




接著是第二間房,同樣也是雙人房!!!
擁有一個小巧的陽台,
很適合在那看書、喝咖啡、賞美景^^

黃色的牆面,顯得整個房間很活潑~
真的很會使用牆面顏色變化來為空間添色!
牆邊放著可愛的拼圖,也點綴著整間房間...




再來是第三間房,是間四人房!!!
床墊放在木板地上,適合有孩子的家庭,
小朋友也不怕從床上掉下來XDD






每間房都或多或少有窗戶可以透光,
我覺得即使只有一點點光線,
也會讓整個房間變得不一樣^_^




看完房間往二樓客廳移動,
二樓客廳有兩個大大的懶骨頭,
一看到就馬上啟動了我的懶人模式,哈哈~
躺在上面好舒服哦!!!

淡橘色的牆又和木板地相呼應,
整個空間非常舒服...
另外還有超大的液晶電視,可以懶著看DVD^^




另外,二樓還有一間小小的書房,
書櫃裡滿滿的書,各式各樣都有!!
我對旅遊書最有興趣了~
馬上看一下晚餐要去哪裡吃XDD




從小書房的的陽台看出去是非常遼闊的視野,
也許是因為附近都沒有高樓,
感覺天和地都變得特別寬大!!!




在民宿裡度過了一個非常無所事事悠哉的下午,
我們才以非常緩慢的速度準備去覓食...

晚上的餐廳是不是看起來更溫馨呀!!!
桌上放著附近的地圖和宜蘭旅遊書...




後來我們沒有跑太遠,就在附近的小吃店解決^^
因為沒吃中餐,所以一不小心又點了個太多,
但是我們全部吃的一乾二淨XDD
(是不浪費乖寶包來著>///<)




吃飽立刻就奔回民宿!!!
因為這麼棒的地方,實在很想多花點時間待在裡面: )
晚上光線實在很美~
也因為牆的顏色讓窗內景色變得更溫暖^^
這就是家的感覺吧!!!
如果擁有一個這樣的家,應該會不愛出門吧(笑)




夜晚的一樓客廳,
無論是白天或是晚上,這裡都相當安靜!!
陪伴的只有我們重複播放的音樂,
讓我想到去年清境音樂城堡的夜晚也是一樣的寧靜...




睡前當然不能放過這麼好的浴池,
一定要好好的泡個熱水澡!!!
要身、心、靈都徹底的放到最鬆...




晚上的主臥室,
取代自然光的是室內柔和的光線...
btw.床和枕頭都很舒服^^




夜晚的合盛66遠看就像城堡一般引人注目...
於是,我們在稻田間的白色城堡中,睡了一夜香甜好覺..!!!


//第二天//


前一天晚上我跟律瑩說想9點吃早餐,
所以人超好的她就在8點45進來屋內幫我們擺好早餐!!
一早起床,我就已經看到美味的早餐在桌上等我了^^




合盛的早餐是跟喜拉朵訂的,
聽說喜拉朵的早餐在宜蘭是非常有名的!!
早餐有玉米蔬菜濃湯、三明治、沙拉和蔬菜什麼捲!?
哈哈~我們實在吃不出來是什麼,
但是真的 非 常 好 吃....
我願意為了吃喜拉朵跑去宜蘭,真的!!
(到現在還念念不忘><)








吃完早餐後,離退房還有點時間,
所以我們就窩在二樓的小書房看書和放空^^
這裡真的好舒適呢!!!
這次我們沒有任何行程(其實我們常常沒有行程,哈)
就是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嘛!!




離開前有拍張後院的照片,
讓大家看看有多大XDD
後方的深色屋子,就是信佑和律瑩的住處哦~




這是合盛66的旅客留言小筆記,
來住宿的人可以寫些話給信佑和律瑩..
我發現這裡的住客都好有才^^
文筆和圖畫都很棒呢~
我也有留下幾段文字喔!!
如果你也有機會去合盛玩,可以找找我的筆跡(羞)

中午我們收拾好行李,準備要離開...((不捨
下次我會邀三五好友同行,再來拜訪合盛66的!!
打從心裡羨慕信佑和律瑩擁有一個這麼棒的地方,
希望很快就又能見到他們^^

聽說他們還有另一間民宿叫合盛36,
有機會我一定也會去住一晚看看^^




這篇文章照片真的非常多,
在整理時,每張卻都讓我難以取捨...
所以只好一張一張在電腦前拼貼,真的是拼到天昏地老!!

原本也因為照片多,也打算分兩篇來寫,
但是寫著寫著太雀躍了,就這麼寫完了,哈~
如果因為照片太多,讓網頁跑很慢或跳來跳去,抱歉捏XD
真的忍不住-->(唱:我把全部都給你..)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篇分享喔♥ 




↓ 這是我的FB粉絲頁...❤ 歡迎大家來跟我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