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pg

 

 

 

睽違了1年的每月小札記又出現了!!!

之前之所以會放棄以這種日記書寫方式,是因為很多照片都已經在粉絲團即時分享了,

所以就沒有在特地寫一篇來交代XD (其實也是懶惰...)

最近因為忙碌的事情挺多,在趴趴走的空閒時間收集了一些想分享的照片或是小篇幅食記,

那些我自認為無法集結成篇的零碎生活片段,理所當然的造就了這一篇小札記囉!!!

之後也不一定每個月都有小札記的出現,但是只要有我想分享的小生活,我會慢慢累積成一篇喔~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種貼近我私人生活的日記書寫方式...........

 

 

---------------

 

2.jpg  

大家還記得10月底我參加了姐妹們的萬聖派對嗎!?因為一直沒分享,索性把它放在札記裡^^

是說當時我才剛從泰國和大陸工作回來,所以要準備變裝真的是搞得我頭超大@@

阿麵又一直傳line跟我說她跟大猴子非常認真的去租衣服讓我非常緊張... 所以一回國我就馬不停蹄的衝去西門町租衣服,

不過萬聖節期間的西門町的服裝店跟跨年人潮一樣多,我真的無法阿~~~

於是我找了間人最少也最不起眼的小店,就跟老闆指著櫥窗的麻豆說"我要租這件"

然後就變成大家口中的民族舞蹈家了,噗哈哈哈!!!

因為服裝太弱,到現場時趕快在臉上加工一下(實在很想問老闆,為什麼沒給我蚌殼...)

 

 

1.jpg   

這次我們辦在跳舞香水中山店,店家還特地把VIP室留給我們大批人馬,是怕我們嚇跑客人(!?)

之前就非常喜歡它們家的蜜糖吐司,這次也不例外的點了招牌的火焰珊瑚島和黑金巧克力,

上桌時熱呼呼的外酥內軟真好吃!!!!!!

 

關於跳舞香水食記之前有寫過一小篇,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

食記。近期很喜歡的2間午茶餐廳推薦♥ 

 

 

12.jpg  

我們家阿麵居然給我扮芭娜娜,我看她以這身裝扮下計程車時,笑到我差點斷氣,虧她想的出來!!!

整個餐廳裡就是她最一枝獨秀了XDD

 

 

  IMG_6353.JPG

(怎麼辦!?我努力維持的形象,在那天崩壞了XDD)

在她們兩個旁邊,我看起來太可笑了(遮臉) 

我們家瑪莉扮的是flapper girl,美到不行,一直被其他人說太美,犯規出局!!哈哈

聽說行頭還是跟瑪莉媽借的,太飛遜了吧!!!(我完全崇拜瑪莉媽,哈哈)

 

 

4.jpg    

第一次見到安啾和小文,她們都太可愛了!!!淒厲人妻和孤兒院太經典XDD

小文全程拍照都半蹲超敬業,哈哈~腳差點抽筋要笑死我們大家了!!

偷偷說,阿仙哥覺得小文超酷的,哈哈哈!!拍照拍到一半還默默的跟小文說,我可以跟你拍一張嗎!?(大笑)

 

 

5.jpg  

Aniko和大妮是女海盜和血紅帽,完全走辣妹路線XD怎麼有種她們是一個團體的感覺,

而且每次聚會都走巨人路線的我,這次終於找到伴了,身邊兩個高挑美人,福利也太好了XD

 

   

IMG_6328.JPG  

其實每次有這種聚會我都超緊張了,尤其是又有初次見面的新朋友!!

跟我一樣走嬌羞路線的瑪莉前兩天還line我說要不要喝醉在去,哈哈哈~

所以我們一人帶了一瓶紅酒去,想說如果場面太尷尬就來牛飲好了XDD

不過好險這次初見面的新朋友人都超好NICE,所以整個晚上非常愉快~

也多虧了阿麵仔的召集和喬地點,真不愧是我崇拜的麵爺阿~~(搥腿中)

 

 

6.jpg  

也辛苦抵死不變裝的阿仙哥來幫忙拍照^^

其實原本我打算幫他租貝勒裝,但是他居然在服裝店跟我生氣,哈哈哈!!包袱超重的...

所以處罰他跟我上演背後靈戲碼(!?)

下次還有變裝派對我一定會使出吃奶的力來裝扮,你們大家等著看(握拳)

 

 

-------------

 

10.jpg  

某天晚上跑去吃了"三田製麵所",聽說是東京很有名的連鎖沾麵店,每次經過東區都大排長龍!!

剛好去吃的那天沒有排到隊,真lucky~

當天我點的是濃厚豚骨魚介辛沾麵(辣味) /中240,其實小/中/大麵量價位都一樣,只有特大是280,

 

沾麵的烏龍麵我選擇冷麵,所以吃起來口感非常Q,醬汁裹在麵條上味道滿剛好的,不會死鹹!

我屬於重口味,所以我只覺得微辣而已,濃稠的程度跟咖哩差不多囉!!!

喜歡沾麵的孩子不妨去試試^^

 

 

7.jpg  

之後跑去松菸散步,順便是吳寶春麵包碰碰運氣!每次去都超級多人,不然就是已經被掃空了.....

今天終於買到了我最愛的德國布丁/$65~~

第一次吃到德國布丁是因為店員在發試吃,我一吃驚為天人!!也太濃郁順口了吧!!!!

外面的塔很鬆軟,裡面的布丁超綿密的,現在成為我和阿仙哥的去松菸必吃甜點^^吃到好滿足... 

 

------------

 

SAM_5209.JPG  

9.jpg  

現在姊妹們的聚會裡,除了多了男友和老公們之外,也多了幾個小可愛^^

大學好姊妹的女兒小艾比才三個月,個性超級溫柔,小朵燦爛的小花一樣討人喜歡,

雖然我不是媽咪,但完全可以感受到姊妹為人母的幸福感呢........

玩朋友的孩子最開心,哈哈XDD

 

 

8.jpg  

阿仙哥直接把手當作搖椅,小艾比可開心呢(完全是一個可愛的攜帶型健身器材)

 

 

--------------------

 

P1130218.JPG  

週末晚上跟姐妹相約晚餐聚會,順便小酌兩杯......

這晚是只屬於女生的聚會,我們要偶爾也需要沒有男丁的girls talk,妳們說是不!?(笑)

選擇了想吃很久的Diary小酒館,之前看Joanna在康熙介紹時就很想來嚐嚐鮮,

在週末的的晚上,餐廳內早就全坐滿了,是一間氣氛很不錯的餐廳!!

 

Diary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53號

02-2706-3553

營業時間:15:30~1:00

 

 

P1130220.JPG  

當天用餐發現餐廳低消還挺高的,要880/人!!為了湊到每個人的低消,我們三個女生還吃不完呢... 

不過餐廳服務和環境都讓人感覺很舒服,更重要的是每道菜都很好吃,所以我覺得價位挺合理!

 

 

15.jpg  

Menu分成了餐點和飲品兩本!!!

 

P1130195.JPG  

 飯前我們都點了現打果汁,有柳橙汁和葡萄柚汁兩種選擇!

 

14.jpg  

用手寫的餐點Menu,每道菜的名字下方都有附註解!

創意料理的菜名常常會讓人看不懂,有了小註解就不需要一直詢問店員了^^

 

 

P1130198.JPG  

鄉村麵包/$250 (有鄉村麵包和核桃麵包可供選擇)

附上了三種抹料,下方白色的是蘋果白蘭地醬/中間是檸檬奶油/上方淡粉色是鵝肝醬,

麵包外酥內軟,上桌時還微熱,麵包淡淡香氣,搭配著沾醬很加分!!!

我最喜歡的沾醬是蘋果白蘭地醬,淡淡的蘋果香很清爽也很特別^^

 

 

P1130200.JPG  

P1130202.JPG  

巧克力雞翅/$220 (去骨雞翅灑上自製的巧克力)

這道餐點很特別,去骨的雞翅食用起來很方便,不用擔心吃的狼狽^^

 

 

P1130206.JPG  

店員上菜時有提醒我們可以趁熱沾盤上的巧克力脆片,

巧克醬是偏苦,滿大人的味道,吃起來鹹中帶苦甜,很有層次的,非常特別!!!

 

 

P1130203.JPG  

野菇燉飯/$280 (大推薦!!!)

原本非常期待吃Diary的松露燉飯,好可惜菜單改成了野菇燉飯,不過非常意外的好吃!!!

米粒燉煮非常入味,充分的吸收了醬汁,口感很濃郁............

我最喜歡這道燉飯,讓我吃完後好幾天都念念不忘,可以說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燉飯,

我已經跟阿仙哥約好下次要帶他去嚐嚐看,一定讚不絕口XDD

 

 

P1130207.JPG  

P1130208.JPG  

炸岩石/$300 (傳統馬德里炸海鮮)

這道料理也是Diary的招牌之一,因為看起來像木炭一樣黑黑的,所以讓人很感興趣^^

其實裡面包著三種海鮮,有魚肉/蝦仁/花枝...,我最喜歡裡面包著魚肉,外酥內軟的口感很棒,

另外搭配的番紅花沾醬,和海鮮類時才真的很match!!好好吃~

 

 

P1130215.JPG  

布袋春雞/$500

這一道雞肉料理也不能錯過阿!!一般的烤春雞肉質都會太乾,但這裡的真的很嫩,

盤底是滿滿的芥末子醬,切開春雞後讓人很驚喜,是滿滿的雞肉慕斯藏在裡面!!

又是一道讓我們尖叫的美食(^^)

 

 

P1130216.JPG  

P1130217.JPG  

店員很周到的幫忙我們切,去骨後的春雞很容易就切成一塊塊,

芥末子醬非常柔和,與雞肉也非常對味,這裡的醬料都肉食物加了不少分,

布袋春雞是我這次第二道喜歡的菜!!!

 

 

吃飽後,我們準備開始小酌^^

P1130222.JPG    

Sangria/價格忘了

是由peach/red wine/fresh orange juice/fresh lime juice調成的,

是女孩們會喜歡的酸酸甜甜味道!!

三層的杯子好像很澎派,其實第一層是新鮮水果,第二層是調酒,最下面是乾冰!

 

 

P1130224.JPG    

第一層的新鮮柳丁和葡萄柚丁...

 

P1130233.JPG  

最後將新鮮水果丁倒進水果酒就ok啦!!!

店家很貼心的在杯墊上寫著酒名和成分,多虧了杯墊,不然我也不知道喝了甚麼(笑)

 

 

P1130230.JPG   

P1130231.JPG   

Tiramisu/價錢忘了

喝起來就像液態的提拉米蘇蛋糕一樣,只是更多了點酒香味!!!

我喜歡這杯酒,但是如果平常不愛太甜的飲品,可能還是別嘗試,因為它頗甜^^

 

 

P1130232.JPG  

口味比較像奶酒,很香很濃...

(順帶一提,我最近也很愛Baileys甜奶酒,便利商店賣的小瓶裝好可愛)

 

 

P1130219.JPG  

Diary很適合和三五好友一起來用餐順便喝兩杯,在簡約和舒服的空間,開放式的廚房連著吧台,

有著溫馨的桌邊服務,讓用餐變得很享受... 

聽說每隔一季就換變換一次料理內容,充滿著驚喜,我非常期待再次來用餐!!!

因為很喜歡這裡,想分享給大家^^

 

 

-----------------

 

16.jpg  

最後是上週末跟好友的下午茶聚!!!在網路上爬文時,就被這可薄餅給吸引了XD

雖然位於不太顯眼的二樓,不過生意也不差呢~

大家都推薦它們家的薄餅,聽說鹹的甜的都在水準之上^^

我們點了法式鹹薄餅/$260 (炒綜合野菇+起司+半熟太陽蛋+德式香腸)

搓破蛋黃後,混著餅皮和食材一起入口,蛋黃和起司搭在一起,能想像味道有多濃郁...

 

 

SAM_5247.JPG  

經典凱薩沙拉搭配麵包脆片及培根/$180

沙拉份量非常多,味道也還不錯,三個人還吃不完耶!!!

 

 

SAM_5258.JPG  

SAM_5259.JPG  

法式女王三明治

是淋上法式奶油醬放進烤箱焗烤.搭配一顆太陽蛋和培根!!!

還附上了脆薯和沙拉,早午餐還有一杯柳橙汁和茶(or咖啡),份量真的很多~

 

 

SAM_5255.JPG  

奶油野蕈松露燉飯/$280

自從吃了Diary的野菇燉飯之後,我就很迷戀燉飯,想找找看有沒更好吃的來比較一下,

BUTTER的燉飯沒讓我驚喜,還是Diary大勝!!!!

大家如果知道哪裡的燉飯好吃也可以推薦給我喔~~XD

 

BUTTER算是一間滿平價的法式輕食餐廳,服務態度也挺好,

因為只有我單點燉飯沒有附飲料,店員還主動說要送一杯茶或咖杯給我喝,感覺很好!!

我們整整在餐廳內坐了將近4小時,也沒被趕,沒有時間限制真的很適合長舌姐妹淘XD

下次要再來試試它們的甜薄餅,聽說也很不錯.......!!!

 

以上是我的11月小札(食)記!? 咦~絕大部分都在吃東西中度過,哈哈

那今天就到這了,謝謝收看...........

 

 

 ↓ 即時更新都在FB❤....歡迎大家來找我抬槓,我很樂意回覆大家的問題喔!!

16114702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