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今天文章很輕鬆,是我們小倆口的七周年之旅!!

其實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寫這類型的旅行紀錄,不只是分享給大家也是替自己記錄著,

幾年後重新回味,看著自己青澀的文字和照片,挑起回憶也勾起嘴角:)

這就是寫遊記的美好...

 

 

這次我和阿仙哥會選擇台南當目的地最大原因是為了火紅的奇美博物館,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博物館的照片分享覺得好美!

雖然前往當天差點被台南的日頭曬昏,但奇美還是真的滿值得一訪的。

也因為老情侶不走滿滿行程路線,所以行程一向很隨性,

很可惜的是台南有許多有名的店家都休周一、二,

所以這次也成了撲空之旅,哈哈!

如果有興趣一遊台南,記得避開週一週二唷(前人叮嚀)

 

 

 

 

 

-

這次我們入住的是台南的有方公寓,

位於中西區的海安路上,公寓鄰近著名的神農街,

一直想住住看老公寓改造的民宿,這次也終於如願了!

沒有失望的,有方將台式老宅和法式優雅結合的毫無違和感,

在那住上兩天,享受到的平靜讓人迷戀吶:)

IMG_3117.jpg

IMG_3109.jpg

IMG_3115.jpg

 

 

 

-

這裡混合了台式和法式的隨性氛圍,

還有像家一般的濃濃人情味!

台南令人愉悅的陽光,每日早晨總是透過窗邊灑進屋內,

陽光是最溫馨的裝飾,也讓公寓的每一處都有了溫度!!!

P1150094.jpg

P1150067.jpg

IMG_3112.jpg

 

 

 

-

很可惜有方公寓實在太熱門,沒能讓我訂到最心儀的房型,

不過也讓我們住到了隱藏版的房型(官網沒介紹的)

這房間是有方公寓與K'space跨界合作的房型,

營造出華麗復古的風格,大膽的配色和許多老件讓人印象深刻!

IMG_3184.jpg

IMG_3176.jpg

IMG_3199.jpg

 

 

 

-

雖然與我喜愛的風格相差甚遠,但我想這也算是旅行的一部分吧!

不過有方的床枕可是讓我們都大大讚賞了一番,

有種躺下便不想起身的魔力,旅行中休息是多重要的環節,

所以民宿中舒適的床變得何其重要阿:)

IMG_3183.jpg

IMG_3186.jpg

IMG_3178.jpg

 

 

 

-

東摸西摸不知不覺天色暗了,我們決定外出覓食!

在一番詢問過後,我們得知周一花園夜市沒有營業,

於是我們聽了在地員工的推薦,前往了大東夜市。

P1150035.jpg

 

 

 

-

夜市回程順便探探神農街:)

在台南夜間散步真的很舒服,

也許是因為離開了台北,讓人能夠真正的放鬆!

我們也在神農街隔壁條巷子發現了一大間古早味零食店,

也順手買了兩包零嘴解饞,一吃不可收拾,

回台北前還又跑去掃貨一番,真是童心末泯吶~

1.jpg

 

 

 

-

旅行的夜晚總是特別放肆,

兩個人散了步後居然還跑去吃了宵夜吶!

常常聽人家說,來台南一定得嚐嚐牛肉湯,

牛肉口感真是嫩,湯頭也真的讓人難忘,

覺得有趣的是,點牛肉湯還送肉燥飯呀!?

三兩下掃光後,終於可以心滿意足的回民宿了:)

14.jpg

 

 

 

-

隔天,為了吃這豐盛的早餐,在怎麼也得撐開沉重的眼皮,

但看到這滿滿一桌精神都來了,自家做的鹹派真好吃!

我們在窗邊緩緩的享用早餐,也隨性的討論著下午行程。   

新版2

IMG_3105.jpg

 

 

 

-

奇美博物館是我們的第一站,

這次我們沒有入館內參觀,但光在周圍繞繞就覺得好美!

透著光的白色建築物,處處都散發著迷人的氣質,

要不是因為人很多,我可能會逼著阿仙哥幫我拍個人寫真集,哈!

R0012525.jpg

IMG_3307.jpg

IMG_3266.jpg

 

 

 

-

在建築外面隨便一面牆都好美,

讓還沒能踏上歐洲的我過了過乾癮:)

8.jpg

 

 

 

-

靠近外側的阿波羅噴泉大家都搶著排隊拍照,

現場的氣勢完全不是我們小小相機能拍出來的,

所以就沒想多拍,但全留在我腦海裡了!!!

7.jpg

 

 

 

-

逛了許久才發現早已過了中餐時間,

於是我們決定前往正興街用餐!!

起初打算去嚐嚐很多人介紹的小滿食堂,結果沒開!

也想嚐嚐有名的蜷尾家霜淇淋,還是沒開!

繞了半天想吃的店家都沒開(淚)

最後看到間杏仁茶專賣店就立刻衝進去解渴了:)

 

店名相當可以叫做杏本善,

我們點了一般的杏仁茶,結果端上來的是非常濃稠的杏仁糊,

老闆說它們家的杏仁茶跟外面賣的不一樣,

無添加、無香精,就是要讓客人喝到最樸實的杏仁,

味道真的非常溫醇濃郁,推薦給喜歡喝杏仁茶的朋友!

(它們家的紅杏初嚐也很好喝唷,是杏仁+紅茶的組合)

10.jpg

9.jpg

 

 

 

-

我們一邊喝著杏仁茶一邊跟老闆抱怨著想吃的店家都沒開,

結果老闆推薦我們到旁邊市場內吃鄭記吐魠魚羹。

餓壞的我們,二話不說立刻衝去吃,

沒想到超級好吃的!!!!!!

炸吐魠魚外酥內軟,味道真的很好,

濃稠的羹湯加上一點烏醋太完美了~~~

黃色麵條裹著湯汁吸入嘴裡,好滿足吶!

IMG_3374.jpg

11.jpg

 

 

 

-

吃完吐魠魚羹我們有繼續吃了附近的阿瑞意麵,

以小吃來說價格高了些,但是餛飩挺好吃的!!

但如果要我選,我推薦上一間的吐魠魚羹麵XD

IMG_3379.jpg

 

 

 

-

當天晚上我們車著車跑來了觀夕平台看日落,

晚上天氣很好,風吹著身體涼涼的好舒服!

手牽著、雙腳踏著浪,老情侶偶爾也需要浪漫一下的:)

12.jpg

 

 

 

-

兩個人旅行最遺憾的就是合照少的可憐,

這次學聰明帶了腳架先生一起,合照不求人!

很多原本彆扭的照片也不害臊了,哈哈:)

13.jpg

 

 

 

-

在台南的最後一個早晨依舊豐盛!

為了能中午前準時check out我們起了個大早,

享受了這趟旅行最後的愜意:)

18.jpg

 

 

 

-

前一天沒吃到埢尾家很不甘心,

所以我們又跑到了安平區的NINAO Gelato蜷尾家!

結果........看到門口牌子寫著周二公休!!!!!!!!!

(嗚~~~越是這樣越想吃到)

IMG_3435.jpg

16.jpg  

 

 

 

-

超級不甘心的我還硬是趴在門前懷抱一絲希望!

好!意思是給我再來台南一次的機會~

雖然沒能吃到,但是這棟建築真的很美,

我能想像在裡面吃冰會有多麼的舒服(還在氣)

15.jpg

 

 

 

-

好險有貼心的台南網友推薦我來吃佐鶴堂,

不然我可能會抑鬱好陣子,哈哈哈!

佐鶴堂的霜淇淋真的非常香濃,口感好綿密喔:)

讓我心情釋懷不少XDD

(謝謝妳小莉)

19.jpg

 

 

 

-

我們一邊吃的冰一邊在附近散步著,

在靠近赤崁樓的路邊看到了一間人滿為患的壽司小店,

叫做山根壽司!!

抱著臺灣人愛排隊的心態我們決定吃吃看XD

點了我最愛的鮭魚握壽司,一盤6個$130,

鮭魚挺大塊也非常新鮮,我非常喜歡:)

P1150123.jpg

 

 

 

-

吃飽後我們前往這次的最後一個景點,

有著小亞馬遜河之稱的台南四草綠色隧道!!!

很美的生態保護區,搭著船隨著導覽員的介紹環顧四周,

雖然一整船人很多,坐著板凳也稱不上浪漫或愜意,

但卻是個很特別的體驗,看到了這難得的景色,

也因為導覽員的幽默介紹整船歡笑聲不斷XDD

而我費了好大的勁才拍到下面這張照片,

其他一脫拉庫都有人頭亂入,哈哈哈!

R0012561.jpg

 

 

 

-

在一起七個多年頭還能像這樣恩愛的到處旅行心裡真的很慶幸,

慶幸我們有一致的興趣、也感恩老天讓我遇見這麼美好的另一半。

之前在粉專分享過一段話,我很喜歡!

 

常常只是靜靜的的走著,

卻突然笑倒在一起。

那是我們的默契,

旁人永遠不會知道原因!

 

是啊!這是多麼美好的默契,

需要用多少個日子才能培養出來,

妳不用說,他都能懂的愛情太珍貴了:)

17.jpg    

 

 紀念我們的第七個年頭、第2557個日子<3 

 

  

(PS.如果你用非痞客邦帳號留悄悄話,喵仔的回覆你會看不到喔,

 

請公開留言或是趕快申請個痞客邦帳號^^)

 

 

 

 ♥ Meow的品牌-Cosy粉絲專業

 COSY 1111

 

♥ Meow的Facebook粉絲專業

fb.jpg    

 

 ♥ 追蹤Meow的Instagram

ins.jpg  

 

 ♥ 訂閱Meow的Blog請點這

blog海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